某狂

王某 一生求直

睡前小故事

“妖怪怎么都口无遮拦的,也不知道害臊。太可怕了真是臭不要脸。你都不知道他居然balabalabalabala”

郎中很想捂住耳朵,他已经听了半个时辰的唠叨了。早已魂游天外,耳内生茧。可是小道士是郎中认识的人里,唯一一个能说说自己看得到妖怪这事儿的人。所以自然也就舍不得和他绝交。


不过郎中是裸眼识别,小道士还需要现开天眼。用一次就得开一次,麻烦的紧。不过郎中说谁是什么妖怪,他都会信,不会觉得郎中是神经病,这就够了。


故事的起因是去年中元节的时候,小道士随着师父一起去大户人家作法,回家的路上差点儿没把自己给吓死。因为作法之前,师父给全道观的人一起开了天眼,这直接导致小道士被迫看了一整天那户人家的祖宗十八代不说,回家的路上还看尽了各种妖魔鬼怪。郎中的眼只看妖魔人心,不见鬼神。可天眼三界五行皆可视之,简直他娘的太恐怖了。最让他接受不能的是,他最喜欢吃的那家酥饼铺,老板娘居然是个蛇精,怪不得身段儿那么好。

唉。


走过街角,眼瞅着就快到家了,居然看到了一只大棕熊,小道士简直吓疯了,扯着嗓子喊,大家快跑啊熊瞎子来了。

可是跑回了主街,却看到那美丽蛇精吐着蛇信子说,“哟,小道长,是不是徐大财主家的酒吃多啦。哪里来的熊瞎子哟,咱这后山里头哇根本就没熊,过了好几个岭子的山沟沟儿里才有呢,再说了,咱街上今儿这个亮,哪有兽崽子敢来咯!”

小道士晃晃头装作喝醉了,顺了个酥饼塞进嘴里,就绕到了湖边。蹲下身,掬起一捧水洗了把脸,定了定神,手上捏起一个诀,合上了天眼。


世间如此美好,不必看清为妙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 )

© 某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