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狂

王某 一生求直

许郅摩(热血长安李郅&萨摩多罗)

第一章 表白


李郅很想找个郎中给自己看看病,因为他现在,只要一走到凡舍附近,就感觉心跳加速,呼吸不畅。甚至每到案件结束的时候,不喝酒,他就睡不着觉。

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病了,虽然四娘对他示好过,可是他也明确表示了,没有兴趣。四娘碍于官匪殊途,也没有再说什么。更何况别说感觉,单凭她一个孩子妈,自己一个小伙子,再怎么样也不想去给人当便宜爹啊。

可是,那他又为什么会害怕,踏入凡舍的势力范围呢。

他似乎明白,又似乎不明白。

不想明白,也不敢明白。


紫苏过来送了一份资料,然后就被三炮骗去看戏了。双叶还在研究不同姿势不同凶器不同部位所导致的喷溅血液形态,已经浴血奋战了好多天了。他这个被架空的老大,只能在无事无案的晚上,来街上吃饭。

他浑浑噩噩的又走到了凡舍,明明怕的不行,却还是腿不受控的来了。

萨摩看了他一眼,见他没有风风火火的冲进来拉人,就知道他只是吃饭。于是根本就没过来,还在招呼别的桌儿,似乎已经有了新的金主爸爸。不三不四给他点了单上了菜,一直到四娘给他送来第二壶酒,萨摩依然没有过来。

李郅从来没觉得自己算是个聪明人,最多不过是个身手厉害的武师罢了。而那个上菜路上偷吃东西的小馋猫,才是个一等一的聪明人。

聪明的让人敬佩,让人心疼。


似乎今日这酒,格外辣。


萨摩终于理他了,却只是给他送来了醒酒汤。见他看着自己发愣,迟迟也没有接过碗,居然他自己就偷偷的喝了一口。

真是个小吃货,醒酒汤也要偷喝。


李郅伸出手,摸了摸萨摩耳朵上那只别致的耳环。萨摩的脸迅速炸红,躲开他的手。“你干嘛呢,我这耳环很贵的,你摸坏了赔的起吗!”

“呵,我把自己…赔给你,够吗?”

李郅盯着萨摩瞬间红透的脸,慢吞吞的拿起碗,眼不转珠的盯着那人,嘴却对着那一小块湿痕喝了起来。

萨摩感觉脑子里轰的一声,聪明的小脑瓜儿似乎瞬间就空白一片了,他不受控制的胡说起来。心里却浮现出他为自己挡的那些刀剑,他坐在窗上守着自己睡觉,说的那些个肉麻话。

他是个聪明人,他明白这一切的背后,意味着什么,只是很多时候,他不敢奢望,许多。


“切…你那点儿俸禄,都不够我吃东西的…你家还有地吗,有没有房子,有仆人吗,车马,金银珠宝绫罗绸缎,铺子店面,我都不挑的,李少卿~”他又喝醉了,会不会又说些混账话。醒了,却又不肯认。也罢,就当是,陪他一会儿吧。

“…小财迷…我,什么都没有了。只有我自己了。你…要么?”李郅抓着他的项链,把他拉倒眼前,呼吸纠缠,炙热。

“那你…得给我尝一个我从来没有吃过的东西才行!”听他说什么都没有了,萨摩心下一软。

自己又何尝不是,一无所有呢。心一横,索性陪他胡说。反正他酒醒了又会是那副冷冰冰的样子,倒也不怕他。

李郅感觉醒酒汤很有效,刚刚还犹如一团乱麻的脑子,忽然间澄澈清明,福至心灵。

他还从来没有过像现在这样。

这样想要。

想要犯罪。


他略一前倾,蜻蜓点水,还没等萨摩反应过来,就提溜着人上了楼,轻车熟路的把人塞进那个他夜夜过来偷看的房间。关上他老是坐的那扇窗户,也关住那个总是翻身下楼的自己。

他不是不明白,他不敢来,是近乡情怯,是做贼心虚。是怕,爱,而求不得。

不知多少次他喝醉酒,坐在这窗户上和萨摩说了许多许多话,萨摩会抓起小桌子上的零食慢慢的吃,偶尔打打岔,偶尔也陪他说些胡话。

他没病,他只是喜欢上了萨摩。

他没忘,只是不敢说,他记得。

他都记得。


“你,你,你干什么啊!我这衣服很贵的!”萨摩感觉自己整个人都红透了,他从来没想过,李郅居然是这么轻率的人,居然,居然。

“从来没有吃过的…对吧”李郅伸手去摸他细皮嫩肉的脸,手上的厚茧,蹭的萨摩汗毛倒立。他从来没有想过,嘴上连句粗话都不会说的李郅,居然也会耍流氓。

他往后捎,李郅就往前挪,一来二去,最后被抵在了床榻边,无法再退。没有想象中缠绵的吻,李郅紧张而青涩,在酒精的推波助澜下,危险的顶着萨摩。

萨摩不敢反抗,也无法反抗。

其实,也不想反抗。


他失去的东西太多了,国家,子民,父母,兄弟,流离失所,国破家亡。

一直到他遇见了李郅。他才有了朋友,有了牵挂,有了危险时会舍身救他,做噩梦醒来时会安慰他的那么一个人。

虽然他平时总是凶巴巴冷冰冰的,虽然他话很少还很抠门,虽然他总是那么在乎法义而显得有些不通情理,可是,自从遇见他的第一天。

萨摩就再也移不开眼睛了。


即使他没有钱了,赊账三分利也要拉着自己出门。即便不需要自己查案,他还是会有事儿没事儿的来喝酒,顺便给自己带一只烧鸡。他会因为萨摩不好好保护自己而生气,会因为他一天只吃了八顿饭而心疼,会给他买好多好吃的,会替他还债替他销案底,会陪他耍宝陪他尝新菜。

会在危险的时候舍生忘死,以命相护。

萨摩觉得,这辈子除了爹妈,就只有李郅对自己最好了。


李郅,又何尝不是呢。

为一个害死自己亲生父亲的皇帝叔叔卖命,张口闭口三天期限。做朝廷官宦里的边缘人,一言不合就党同伐异。从小到大看尽白眼的庶出身份,亲侄子也不过是个满大街瞎跑的捕快,还带着一群不入流的异类。

李郅知道自己主张的正义也许永远也无法伸张,甚至痛恨自己那无能狂怒业债无数的叔叔,毁掉了那人的故国。

可是,如果没有亡国,他也不会远走他乡,他们也许,就永远都不会相遇。

万般,皆是命。


李郅看着萨摩一脸的英勇就义,难得的笑了。他摸着那人卷曲的头发,温柔的似乎不是那个凶神恶煞的大理寺卿。

“萨摩…萨摩多罗,我,我李郅,喜欢你。你恨我也好,恼我也罢,我都不会放手的。”

一无所有的,其实是我。我害怕失去你,可是却怎么也忍不住,想得到你。至少,让我说出口。

如果你不肯,明日我便装作什么都不记得。


“你,你,李承邺!我警告你!我,我,我可是很贵的”

“有多贵。”

“你…你把心掏出来给我,给我看看!”

李郅毫不犹豫的抽出刀,身手利落雷霆万钧,手起刀落的就要往胸口上扎。萨摩眼疾手快的捂住他的胸口,不让他伤害自己。

“我就随口说说,你疯了啊!”

“你要看…刨出来,给你便是。”李郅放下刀,搂住他的腰。

“你以为你是比干啊,个呆子。”萨摩知道他是故意的,故意吓唬自己。因为如果李郅真的想捅下去,自己根本不可能比他快。

李郅搂着他,前所未有的满足。这一刻,他已经想的太久了。真的把他抱在怀里时,心踏实的几乎要睡着了。


萨摩见他半天不回话,想问问他。稍拉开距离却发现,他居然睡着了。想替他盖上被子走人,可是无奈他抱得死紧,萨摩只好扭动扭动,替他俩都盖上被子。

等明天一早醒来,看他再如何抵赖。


一定要哭着喊着说自己一个清清白白未出阁的处男被他糟蹋了,狠狠敲上他一笔。


万般皆是命,半点不由人。


这一次,能不能,就由我这一次。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72 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某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