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狂

王某 一生求直

三八妇女节

国际妇女节在中国被称“国际劳动妇女节”、“三八节”和“三八妇女节”。是在每年的3月8日为庆祝妇女在经济、政治和社会等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。

妇女在我国是women的官方称谓,带有特殊的政治意义,是法律上对于女性的统称。不是被消费主义赋予的女神女王,也无需已婚未婚或以年龄为区分,而是女性都统称为妇女。

妇女节不是用来欢庆消费的,是用来纪念的,这一天表彰和赞颂的,不是女性的生育价值、性价值、母职,而是这一特定性别的人类,她们的英勇、坚韧、和对自由平等的不懈追求。女性不必为了年轻貌美,有消费力而被尊重,而是因为成为女性的本身就值得骄傲,应该被平等的对待。

​拒绝对女性用词的污名化,不做语境的沉默帮凶。她字的推广至今也还不到百年,让妇字乃至妇女获得平等的地位也还需要不断的抗争。

也不止在三月八号的那一天。


亲爱的达瓦里氏,乌拉!



图文均来自网络拼凑。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某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