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狂

王某 一生求直

随笔

关于人生迷茫的事情我很少讲,但是偶尔也确实会这样想。

听说公司马上要搬家,换的地方和我家可以说是很遥远了,确实没有必要折腾那么远通勤三小时去上班了,只能辞职。

虽然暂时也还不至于揭不开锅,但是稳定的生活也总算是被打破了。

只能说人生无常。


人生是应该结婚生子还是工作学习,其实我的态度都是消极的。想来活着的意义,哪怕是小哥也不一定能说出个所以然来。

可能来这一趟,体验一回,就算是好事了。

对于忙忙活活的繁衍生息,我是没什么兴趣的,对于感情,也只能说是一种过了冲动的年纪。我觉得婚姻只是一种社会制度,用以分配财产,毕竟没有什么能保证感情的永不褪色,不管是法律还是红纸,不是吗。

我是不爱学习的,也不算聪明。懒惰,没自制力。但是我觉得这也不能说是什么要命的缺点,只能说这大抵是人类的通病,而我不外乎的拥有了这些劣根性。工作也就是混口饭吃,我没能力也没有动力去做什么了不起的事情。本质上我对日常生活才更有兴趣,更有钱更有权,爱慕虚荣争名夺利,感觉都没什么意义。

退休生活可能才是我理想的生活吧,侍弄花草种种菜做做饭,在湖边吹吹风度过一个无所事事的下午。如果还能捡到一个流浪的小猫小狗一起。

这样就太好了。


恐龙在地球上存活了上亿年,相较人类更是庞然大物,可如今依然湮灭在时光的洪流之中。人类的历史只有短短几万年,文明史更是只有几千年而已。谁又不是沧海一粟呢,我这样短暂的生命即便发光发亮或者发烂发臭,其实也都是一件无所谓的事情嘛。

想在人生中实现自我的价值之类的,现今为止也就只找到了写东西这一点慰藉。对于自己的平庸,我深知并且觉得还算不错。


我只是麦田里一棵再普通不过的麦苗,阳光雨露,风吹日照。

能随着风摇摆也好,能扎根进土里也好,能和身边的麦苗一起歌唱也好,自己低头喃喃自语也好。

我想世界上绝大多数的都是如我一般的人,所以这也并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。能混吃等死的过完一生,就已经算是得偿所愿。


曾经在灯火阑珊的年节,在夜深人静的午夜,那些不甘辛酸,委屈和埋怨,都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眼界的开阔而变得无关痛痒。

能生来就拥有健康的体魄,无病无灾,在饥荒战乱仍未杜绝的年代,始终生活在和平的国家和对女性最为友好的地区,也可谓普通的家庭,一路学习,工作。


即便有些不如意,也都是人生会有的一些磕磕碰碰。


与人生和解或者对苦难释怀,我觉得我还不够资格,虽然看遍了别人的苦难,我也时常觉得自己算是再勇敢不过的人,但也就仅限于此了。

如果说我的勇敢和光辉都用来支撑我走下去,更快乐的走下去,更长远的走下去。

那么就请别对我如果度过这一生再有所奢求了。

能自食其力,吃饱穿暖,我就已经很知足。


痛苦可能很难离开人的生命,即便偶尔想来也是如鲠在喉,我知道我比谁都勇敢坚强,只是偶尔也会累了想休一休。

能站在阳光下抬头已经很好了,我只是希望世界上的好人都能幸福。


还有,向日葵的花期,能更长一点。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某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