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狂

王某 一生求直

不二臣(邪花)

第三十八章 水洞


我叫上了小哥胖子,瞎子刘丧,带了不少的伙计,背着小花去那栋七指建筑里扫荡。

对方虽然是复制体,可是却继承了本体的一切记忆和思想。不过和老痒不同的是,他们这许多年来都没有离开过这栋楼。就好像是许久没有更新过的软件,早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步伐。

他们的语言习惯,记忆的年代,都仿佛停留在了过去,还有从前的面容、年纪。

看起来更加的诡异。


虽然硬要说,他们也是我的岳父岳母,可是因为多年没出去过所以他们也并不认识这么大的我,这里面大概只有小哥他们是认识的,不过这也只会让他们更加害怕而已。更何况即便我在里面能看到我小时候记忆里的我爷爷,我也不会手软的。

因为我知道他后来的样子,死之前的样子。

甚至骨灰的样子。


我相信每个人的生命都有且只应该有一次。

即便没有长生术,麒麟血,每个人的生命也本来就是长短不同的。

而死,才是唯一的公平。


不过想到这儿我才发觉,他们不会认识我,应该也不会认识小花。即便是亲生父母,十几年没见过也是很难认识了。更何况是从孩子到大人这种巨变的时期。

一想到他们不会认出并和小花相认,或者打亲情牌进行施压,哭着喊着求饶,我心里顿时宽慰了些许。


我们的目标也很明确,就是夺取枝丫。只要我们带走或者销毁了枝丫,他们自然会消失。

小哥和瞎子负责对付他们,我和刘丧绕进去搜索青铜枝丫,胖子和坎肩负责殿后,两面夹击,也防止他们逃走。

外面倒是也有接应的人手,不过我想他们在小哥和瞎子的手下应该很难脱身。但是小花说他们只想逃走,所以我觉得他们的枝丫多半可以带走。

但是他们能在这里被物质化出来,说明一定还有更大的枝丫,至少达到老痒所建造的青铜枝丫墙的程度。

甚至有可能,也是一棵青铜树。


小哥手下还算有轻重,剩下的几个便也无所谓了。几梭子下去人倒地了,可湮灭成灰之后,又会从里面走出来。我们往里面寻找到底是从哪里走出来的,越走越深,不知方向。

刘丧辨别着声音,认为我们走着走着已经到达了地下很深的地方。这栋楼占地面积并不大,没想到内部竟然如此的深。

可七指建筑也确实深不可测,即便已经来过一次,刘丧却没有发现这下面有如此深的建筑。

他的密封隔音都做的非常好,在地上很难察觉这里竟然有如此宏大的地宫。

走的累了,我提议想休息一下,既然他们两个不会主动攻击,那我们就先休息一下再继续找。即便物质化不需要CD,我们也该补蓝了。


休息片刻,喝了一点水,继续往下走,随着风的方向一直走,我忽然闻到一股说不上来的芳香。

循着味道走出来,竟然是一处岩洞。

大的腔体像体育场一般,小的气室也有阶梯教室大小,一眼望去深不见底,似乎延伸到未知的深渊。我们走出来的地方较高,可再往里些许就完全浸没在水里了,只有一点落脚地,小哥让我别走太远,因为根本不知道这处岩壁的称重量,如果我走到太边缘的地方不慎落水就麻烦了。

这水漆黑一片看不出深浅,我们也没有携带氧气瓶或者红顶水仙。白蛇倒是来了,但是他呆在外面守门呢,

而且整个水洞里冷的要死,外面的温度已经是三十以上了,我们都穿着普通的半袖长裤,胖子怕热,甚至穿了短裤。除了坎肩穿了一件坎肩,我们没有准备什么御寒衣物。

这里的温度,我觉得要有零下二十几。


刘丧用手电筒晃着水面,表情很不安,让我又想起了被哲罗鲑支配的恐惧,我问他怎么了,他说还是退回岩洞吧,水下面的声音不安静。

未知的生物比粽子恐怖多了,更何况这是一处回音会极大的山体气腔,如果我们真的在这里开枪或者爆破,那就太危险了。

还没等我退回岩洞里,眼尖的坎肩第一个发现了这洞里的端倪。

洞顶上悬挂着无数的尖刺,看的人头皮发麻。这种水洞里有钟乳石没什么大惊小怪的,可用手电筒一晃就会发现,每一根钟乳石上都插着一个像人一样的东西。

刘丧扭过头来,把手电筒递给我,不再看。


我们几个把手电筒的光都聚集在一个地方,才发现确实如此。洞顶上数不尽的钟乳石柱上,每一个都贯穿过一具尸骨。巨大的石柱贯穿过柔软的腹腔,重力让四肢和头都无力的下垂着,有的尸骨已经和钟乳石逐渐的融为一体,有的还依稀可以看见衣物的残片。

这片深不见底的巨大水洞,不知道到底埋葬了多少尸骨。死后也要被巨石穿心一直这样悬挂,如此残忍的墓葬方式,是对外敌,还是罪犯吗。


好奇心战胜了恐惧,我很想下水看一下,会不会水里也沉尸遍野,那这里是一处古战场还是乱葬岗?

瞎子拉住我摇摇头,让我放弃没必要的好奇。

我们今天是来解决问题的,不是探险。


我忽然想起来晚上还答应了三婶要带小花去吃饭,上次他没去我又走的急,三叔他们很担心。

这里到底是什么已经不重要了,我不是来干这个的。


刘丧适应了片刻已经稳定,拿出哨子小声的吹,这里面声音回响十分巨大,我劝他量力而为,别伤了耳朵。

可只吹了几次,他就表情变得越来越诡异。

他拿出自拍杆伸到我们站的位置的边缘,这里往左已经看不到更多了,除非下水,或者用自拍杆这种东西伸出去延伸视角。


伴随着咔嚓一声,我听见里面有窸窸窣窣的响动,我觉得应该是蝙蝠被闪光灯照飞了,因为我们走出来就带着光,所以大概这边的早都飞走了吧,还真的没看到。

刘丧看着手机满脸的不可思议,我听见他说。


他说,爸爸,妈妈?








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某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