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狂

王某 一生求直

为何

第二章 身边鬼


一股彻骨的寒意席卷我的双手,我想我死了三天也没有这么冷过。

我强自镇定问,那为什么当时没有直接上前要电话,为什么忽然联系我。

他说疫情无聊,你二十几。

我说你二十几,他说三十多。

可小号加我的那个人,微信尾号是19791230。

这很明显是生日,四十三岁。

而且朋友圈有小孩子在幼儿园的视频。和年龄也相符。

我说那年龄就不怎么合适吧。

他说:怎么了美女 你很年轻啊

我说你住那附近吗 他说了小区门前交互的主干道

我问小区 他说的名字


如此熟悉。


街上见过,记在手机里的手机号,很久之后忽然联系。还是之前是怕我拉黑忽然鼓起勇气。

相较之下我觉得这几天在楼下看到我,然后尾随我之后看到了我门上的手机号,似乎更容易。也更容易解释。

胃疼,想吐,手冷,手抖。

一些很熟悉的感觉浮现,也许是抑郁症或者PTSD,我没看过心理医生,我觉得也没有必要。

并不是因为我讳疾忌医,怕花钱。

而是我知道,我知道医生也救不了我。

医生治不了我的病,警察也不可以。


故事里的李国华还在执业,那些坏人都会活着,健康的,长久的,不会受到任何惩罚的活着。

我比别人坚强,乐观,热爱生活。

我会做那么多好吃的,会写东西,会唱歌,会打鼓,会种菜养花,一生行善积德,没有尝试自杀过。


世界上,再没有任何一个人,可以做的比我好了。


我看着客厅的窗外,关上了灯。

所有的灯。

我想起那句话。


我有一个望远镜,可以伸到你家里。


我谨小慎微,做像叶修一样的古早网民,对自己的个人信息保护的极尽可能。门口摆着棒球棒,灭火器,枕头枕着剪刀和刀。

并非今日,早就如此。

可依然觉得国若金汤的防盗门危如累卵。



我问了栋,看了地图,并非临近。

可是这种话不知是否可信,就我而言,我宁愿相信是他在楼下看到了我,尾随我看到了门上的电话,也不觉得他记录路人的手机然后许久之后联系有可信度。

尾随更方便更好解释,也很通顺。

哪怕编排说做志愿者看到我开门,被我带着口罩的美丽双眼所倾倒所以留了电话,看起来也没那么离谱啊。

一切都太诡异了。


理由,几栋,甚至名字,一切都有可能是假的信息。我无从求证。

找物业,这个大号的聊天记录不足以成为骚扰的证据,小号又无法确定和他相关。而且我和坏人都是物业的金主,他们绝不会把其他业主的个人信息透露被我。连物业都不行,更何况立案呢。

这个人知道我的电话,微信,通过这可以得到我的QQ,支付宝,甚至我的微博,他和我住一个小区,极大可能知道我在哪栋楼甚至门牌号。

他知道我的样子,随时可以认出我。

而我得到的这点有限的情报,都可能是假的。


我在全然的黑暗里,看着窗外极少的几点灯火。

不知道这其中是否有一个人,夜以继日的偷窥我。



我不相信世界上有鬼,如何人死了能变成厉鬼,怎么还会有逍遥法外不付代价的罪犯,坏事做尽仍得善终的坏人呢。


地狱空荡荡,魔鬼在身边。


人活着才能变成鬼。

比鬼还可怕的鬼,人鬼。


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某狂 | Powered by LOFTER